国商系召开本学期辅导员工作计划会议

发布者:国际商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01浏览次数:66

为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更好地发挥辅导员在系部学生管理中的关键作用,2月28日中午,国商系在920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辅导员工作计划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彭绍春主持,院学生心理咨询管理中心主任蒋婷婷到会指导工作,并发表讲话。

会上,辅导员根据所带班级本学期的工作任务和上学期学生管理方面暴露出来的情况,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本学期学生管理工作的重点。在此基础上,各位辅导员还就如何开展重点工作提出了较为详细的方案和工作设想。在认真听取了各位辅导员的工作计划后,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蒋婷婷首先对各位辅导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工作,并紧紧抓住学生心理问题的高发期来做好学生心理的预防和疏导工作。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也将加强和各位辅导员的沟通,共同守护好学生的心理安全。

彭绍春作了最后总结。他首先对心理咨询中心在系部学生管理工作上一如既往的支持,表达了最衷心的感谢,并指出,学生安全是心理咨询中心和系部的共同目标和价值追求,日后一定要加强这方面的沟通合作。他还提出,辅导员要围绕具体的班情、学情做好本学期的学生管理工作,围绕“特殊学生”做好宿舍走访谈心工作,特别是要花大力气做好学生安全工作,这是每一位辅导员都要守护好的工作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