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系赴日本看望实习学生

发布者:国际商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4浏览次数:220

    为拓宽国际商务系毕业生就业渠道,落实学生实习就业工作,加强我系专业建设、加强学院和海外相关机构的交流与合作,2015年10月底,国际商务系主任怀秀凤及商务日语专业教研室主任陈思一行赴日本实地看望了商务日语专业实习学生。

    怀主任等先后走访了实习学生所在的日本石川县加贺市白山菖蒲亭酒店、琉璃光酒店,看望了我系第一批赴日实习学生。怀主任首先向实习学生传达来自学院领导的关心和问候,随后和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询问了他们的实习、生活情况,了解实习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帮助他们积极应对和解决问题,鼓励他们更快成长,希望他们学成回国。利用学生的休息时间,怀主任一行还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们的衣食生活,提醒他们天冷了要注意身体,并给他们带来了祖国家乡慰问品,让她们尝尝久违的家乡味道。


    实习学生对学院领导的关心和问候非常感动,并表示要不辜负期望,努力学习、认真工作,把在日本所学到的知识、技能和文化礼仪带到国内,向学院、向父母交一份合格的答卷。次日,怀主任一行赶赴东京,实地走访实习对接单位日本(一般社团法人)国际教育研修协会。期间,怀主任和协会负责人折茂理事长就进一步推进学生实习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谈。日本国际教育研修协会从2004年开始从事接收中国本、专科实习生赴日实习工作,协会具有接收实习生时间长,经验足,对实习生管理到位等优势,口碑很好。系目前日本法务省经筛选保留的,有资质接收赴日实习学生并推荐至日本企业实习的四家管理机构之一。


    国际商务系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通过这次走访加强了与企业及学生的交流,力争将海外实习实训做出成效,做出特色,并带动其他专业的海外实习实训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