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系赴义乌进行学习考察

发布者:国际商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169

11月16日至17日,系副主任王显辉和党总支副书记彭绍春带领商务英语教研室来到义乌进行学习考察。考察团一行先来到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实习企业,看望实习学生,了解学生在实习期间的情况,并同企业进行座谈,了解企业对于学生的满意程度和企业的用人需求。

17日,王显辉一行来到阿里巴巴第三方义乌市橙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参观电子商务园区,并听取了橙行电商董事长傅荣正关于橙行人才培养新模式的介绍,重点与企业讨论16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培养问题。该公司目前已与商务英语专业有三年的校企合作历史。


下午,考察团来到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受到了外语外贸学院副院长方瑞的热情接待。考察团同该院国际商务、应用英语教研室主任进行了深入交谈,学习了他们在跨境电商班级开设、创新创业管理、实习实训方面的先进经验。考察团随后参观了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的创业基地以及中国网店第一村“青岩刘”。

通过本次考察学习,考察团掌握了我系学生的实习情况,并同用人企业、人才培养第三方、兄弟院校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考察收获颇丰。义乌市的企业和院校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极其丰富的创新性实践,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可借鉴的成功经验和有益启示,定能为我们系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积极创新,起到推动作用。



(供稿单位:商务英语教研室 喻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