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生在第三届合肥日商俱乐部日语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国际商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8浏览次数:847

11月25日下午,第三届合肥日商俱乐部日语演讲比赛在安徽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我系商务日语专业学生魏小艳,在日语教研室教师陈思和詹承诚的指导下参加了此次比赛。

赛程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席演讲两个环节。我系魏小艳同学经过两轮比赛的激烈角逐,获得了总分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在高职院校中名列第一。

在主题演讲和即席演讲的休息期间,各高校日语专业的学生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我系的康佳琪、禹晴、张露、李瑞瑞、傅业田5名同学演唱了歌曲《富士山下》,向现场各高校师生和中日观众们展现了我院大学生青春阳光的风采。

赛后,参赛选手、评委老师、各高校学生代表以及合肥日商俱乐部的各公司职员约160余人举行了“合肥市日语大学生交流会”。老师和同学们与在肥日资企业的代表一起分享比赛感想、探讨日语学习体验。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学院、安徽外国语学院等7所高校师生的积极参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日籍教师也带领学生观摩了比赛。此外,包括花王有限公司(合肥)、小林制药、瑞穗银行有限公司、三菱电机捷敏功率半导体有限公司、日立建机等世界500强在内的16家日资企业的总经理、高管以及员工代表也莅临比赛现场。



(供稿单位:日语教研室  詹承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