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茶艺技能大赛决赛

发布者:国际商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230

为了展现我系学生的风采,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1月29日,由学院教务处和国际商务系联合主办,嘤栖茶社承办的以“弘扬国饮,提高技能”为主题的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中华茶艺技能大赛”决赛在茶艺实训室落下帷幕。

经过了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此次共有9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主要考察选手全方面的茶艺技能,即作品的原创性、艺术性及选手的文学培养、礼仪素养、茶汤质量等方面。

选手们第一轮选取了祁门红茶进行了茶艺表演。参赛选手们身着汉服或典雅旗袍,伴着悠扬的曲调和氤氲的茶香,一抬手,一举壶,茶壶在指尖流转,让观众深深陶醉其中。参赛选手从摆放茶具到奉茶,循序渐进,无一不体现出“茶”与“艺”的韵味。

第二轮的比赛,每位选手通过不同的主题茶席设计,在举手投足间诠释自己的对茶理解,同时也传达出中国传统茶文化之美。

经过激烈的角逐,蔡宇洋同学的作品《新丝绸之路》,根据习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建设,联系古时丝绸之路,使茶成为一种富有生命力的文化符号,获得评委老师一致好评,荣获一等奖;张金淼同学的作品《心印自然》和蔡小凤同学的作品《你是西湖的一抹绿》荣获二等奖;王若宁同学的作品《水墨丹青》麻燕同学的作品《不偏为中不移为庸》和徐露露同学的作品《荷塘月色》分获三等奖。大赛还评选出4个优秀奖。

此次茶艺大赛充分展示了学院学生的创新茶艺,体现了同学们勇于创新创造的思想精神,对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养、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发扬我国传统茶道文化具有促进作用。本次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获得系部领导充分肯定。恭喜获奖的同学们,也特此感谢为这场比赛默默付出的茶社小伙伴。习茶之路,有你,有我,有大家。


(供稿单位:嘤栖茶社  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