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生在“万礼豪程杯”未来职业挑战赛华东赛区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国际商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145

3月10日,由我系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袁颢老师率领的夏梦婷、蔡玲、高敏惠、鲁醒醒晨苑之光MorningSpark团队在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举办的第一届“万礼豪程杯”未来职业挑战赛华东赛区中荣获二等奖。万礼豪程未来职业挑战赛(UCS)是专为旅游酒店管理专业本科及专科学生设计的软性技能大赛。比赛通过由万礼豪程模拟旅宿业真实营运场景精心编写的案例,以商务计划、PPT、演讲、角色扮演等进阶模式,对学生的职业素养能力提出挑战,激发潜能。

  

   我系对大赛非常重视,2017年11月初接到初赛通知开始,就积极选拔参赛选手,组建团队,递交参赛作品。经过长达月余的紧张评选,我系晨苑之光MorningSpark团队成功晋级,从全国80余个团队中脱颖而出,以东部赛区十二强的身份进入礼豪程未来职业挑战赛华东赛区复赛。在复赛中,面对包括浙江大学、扬州大学、上海商学院、安徽外国语学院、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等在内的本专科强队,我院晨苑之光MorningSpark团队沉着应对,稳定发挥。在幻灯片英文演示中,他们展示了优异的英语听说能力、丰富的商务和旅游专业知识以及灵活自如的现场反应能力。在现场提问环节里,我院晨苑之光MorningSpark团队首先收获了各位评委对商业计划的肯定,并回答了对包括环境保护、菜名翻译和市场推广在内的众多问题,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我院选手以总分第四的成绩获得本届比赛——华东赛区二等奖的好成绩。

  

这是一场将专业知识转化为专业能力的探讨,这是一次将专业能力演变为复合素质的切磋,这更是一个难能可贵、解锁职业旅途的机会。本次比赛也是对我系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人才培养方式的检验,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双主体、双导师、双身份、双标准、双证书”五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完善“教、学、做、赛、评”五位一体教学方式,积极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供稿:国际邮轮乘务管理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