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系召开本学期辅导员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者:国际商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106

2018711日中午1210,我系部在92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管理工作总结会。会议分为两个环节,一是本学期工作总结,二是下学期工作计划。系部全体辅导员和学生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系学管科长周燕老师就思想政治教育、日常教育管理、学生资助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学籍管理和其他工作等七个方面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同时对下学期工作具体安排。接着,每一位辅导员就本学期的工作认真的做了总结,分享了学生管理经验,剖析自己工作中的不足,汇报下学期的工作重点。

系部领导就辅导员工作总结进行了点评,并要求辅导员自觉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更加要求辅导员的工作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把握学生成长规律,做学生思想上的领路人,在平时的教育教学中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由表及里、入脑入心,使青年大学生的思想由内到外、知行合一。”我们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认真做好工作,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