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管理学院举行赴日实习经验交流汇报会

发布者:国际商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140

 926日,商贸管理学院举行了赴日实习经验交流汇报会。学院商务日语专业教研室邀请了2018届商务日语专业优秀毕业生章静雪同学给在校学生作交流汇报。

 20179月,章静雪同学赴日本千叶县鸭川市吉梦酒店开始为期一年的海外实习。在日工作期间她主要负责宴会场和餐厅的料理介绍、服务招待、客人用餐之前的准备工作等。她从工作环境、生活环境、所学所感几个方面和学弟学妹们交流探讨了自己的成长与收获。她的积极努力也得到了用人单位的肯定。会后,日本国际教育研修协会代表给章静雪同学颁发了实习鉴定证书。



 近年来,商贸管理学院不断加强与国际间组织、机构的合作,深化内涵,促进发展。商务日语专业自2014年开始与日本(一般社团法人)国际教育研修协会合作赴日实习项目,实习期限为1年。为广大在校学生提供了走出国门、开拓视野、提升专业水平的机会,累计赴日学生数已达60余人。

 日本国际教育研修协会从2004年开始从事接收中国本、专科实习生赴日实习工作。该协会接收实习生时间长、经验足,对赴日实习生管理到位,有很好的口碑,系目前日本法务省经筛选保留的,有资质接收赴日实习学生并推荐至日本企业实习的三家管理机构之一。

商务日语教研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