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对话改革开放40年变化”主题活动

发布者:国际商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124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1221日,商贸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举行了“对话改革开放40年变化”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首先由学生支部教师党员李杨带领同学们通过网站了解到了我国40年来推进改革开放的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以及取得的重大成就,通过历史图片、文字视频等多种展示手段和元素,让每个同学对改革开放发展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对四十年来我国经济、政治、法治、文化、外交、军事、生态建设、人民生活等各方面的发展有了相对深刻的理解。带领同学们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巨大变化。

通过学习领会,入学积极分子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并在活动中积极发言。


郭文婧同学表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中国进步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这种进步是囊括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的全方位的进步,这种进步是要按时带领每一个中国人实现小康社会的伟大进步,这种进步让他深信只要我们继续坚持共产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在共产党的周围,我们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实现。

入党积极分子孙静同学表示:1978年到2018年,我国已经经历了四十年的改革开放历程。无论是物质文明,还是精神文明,通过改革开放的实践证明,中国在一步一步的走向未来,人民在一步一步走向幸福。我以个人渺小的角度来看整个中国的改革开放新局面,也总能感受到其带给我的滋养,让我更加健康的成长。虽然我是九零后长大的孩子,没有完完全全的参与到这四十年的风雨变化,但我在个人成长的旅途中,仍能体会到改革开放的神奇力量,这种力量渗透进生活的点点滴滴。儿时见过爷爷奶奶家的黑白电视机,偶尔信号不好时便用手使劲拍打,那个时候哪怕是广告也觉得乐趣多多,后来人们逐渐安置了彩色电视机,收信号的方式也从锅盖式变成了有线连接,电视逐渐成为每家每户的必备家装,然而而时至今日,电视机已经从笨重的机身蜕变成超薄液晶显示器,也从有线电视逐步过渡到数字电视,人们不单单是收看节目,还能搜索网络频道、听歌、玩游戏等等。以电视为例,看出改革开放显示出科技发展的巨大变化,层出不穷的高科技产品,通过不断的更新让生活更加美观、便利、多功能当然,科技的发展只是改革开放这条长河中的一条分支,从政治、文化、经济的各个领域,改革开放已经逐步漫延滋养着整个中华大地,而我们享受着这片大地孕育的丰硕果实。





经过此次对话活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对我国国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身上肩负的时代重任。作为与新时代同频共振的一代人,要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