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管理学院举办教学信息化大赛

发布者:国际商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151

 为推动信息化教学应用的常态化,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素养,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422日,商贸管理学院教学信息化比赛在B504举行。此次比赛共分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个赛项进行,经教师踊跃报名,共3支队伍参加教学设计赛项,课堂教学赛项有5支队伍参赛,商贸管理学院全体教师观摩比赛。


 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队伍材料准备充分,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利用丰富的信息化教学手段,展现了独特新颖的教学方法。随后,评委从作品选题、平台应用、课件设计、教学设计、信息化手段呈现方式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评委们一致认为本次比赛作品整体水平较高,教学设计规范,教学理念先进、信息化运用亮点纷呈,如:利用云课堂手机点名与分组教学、利用APP空间预习和布置作业等,充分展示了全新的教学手段在教学中的应用。评委们还指出,参赛教师还需进一步理解比赛文件中的相关要求,要注重教学实施环节,作品整体要有所创新。

 经过参赛队伍激烈的角逐以及评委的认真评选,共推选出4个队伍参加5月份学院的信息化教学大赛;商贸管理学院也将以此次信息化教学竞赛为契机,全面深入推进信息化课程改革,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