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学生干部培训讲座

发布者:国际商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323

为了进一步提高商贸管理学院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学生组织凝聚力、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我院团委学生会学生管理协助中心联合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于201932012点在C115开设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学生干部培训讲座。


本次讲座由我院优秀学生代表章驰,潘丽梅担任主持人。从“学生干部的认识,学生干部的解读,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学生干部的事例”四个板块,让我院班委对“学生干部”四个字有了更深度的认知。

在讲座中首先提到,我们要弄清楚“什么是学生干部”,我们作为学生干部的初心是什么?现在有太多人误认为学生干部就是要办活动,办好活动,办好辅导员交代的事,而因此不顾学业不顾同学感受,甚至有很多学生干部和老师关系好而和同学关系一般,官僚气十足。而真正的学生干部一定是品学兼优的,不仅能完成好老师布置的任务更能和同学们好好相处。一名成功的优秀学生干部,必须具备的“三心四系”。三心:第一是信心,信心是重要的精神力量;第二是耐心,耐心是战术也是气质;第三是诚心,诚心是一切事情成功的前提。而四系则是与老师的关系,与同学的关系,与干部的关系,个人利益与服务他人的关系。

学生干部应该清楚的认识到,自己首先是学生,其次是干部。因此在学习,社会,思想,生活,形象等方面学生干部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带头作用,起到模范作用。“学生干部”四个字既是责任也是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大多数成功人士在学生时代都是优秀的学生干部,本次讲座也向在场的学生干部分享了2位优秀学生干部代表的示例。我院各班干认真听讲,交流着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在讲座结束之际,更有几名学生干部自愿上台分享自己工作中的不足也叙述在本次座谈会后自己以后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协助老师,团结同学,完善自己的决心。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此次学生干部培训讲座结束后,我们相信在学生干部的带领之下我们会走向更高的山峰,将逐渐完善自身的综合素质,提高自我能力,更好地把学生组织服务同学的作用发挥出来,让责任、奉献和自律常驻心间,彰显我们充满朝气、积极向上的底色,共同锻造我们新的形象,用信仰追逐青春的足迹,用理念去追求无尽的学识,同时希望在座的每位学生干部都能抓住这次机会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一个有知识有能力的领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