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缅怀革命先烈 感悟革命精神”活动

发布者:商贸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26

值此建党一百周年到来之际,商贸管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在6月24日举办“党史红色故事分享会”活动,由联合培养的本科班学生党员以故事分享、现场演绎等多种形式追思革命先烈,铭记光辉历史,讲好红色故事。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共同感受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奋发图强、砥砺前行的峥嵘岁月。


首先,王磊、李桂仁同志朗读抗战家书赵一曼的故事,他们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其次,吴越越同志,用生动的事例带领认识赵一曼,了解她的生平事迹,学习她为国牺牲的抗日精神。整个分享会内容丰富、氛围浓烈、充满活力,引起了在场每位同学的共鸣,博得阵阵热烈掌声。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生活在新时期的青年一代,我们应该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充分发挥青年的智慧与活力,不断绽放青年履行责任的青春风采!

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广大学生汲取了坚定信念的精神力量,切实领会到了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最后由两名入党积极分子畅谈对赵一曼精神的感悟分享。汤文洁同学表示:“想想现在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学楼上课不会再听到硝烟弥漫的炮弹声,不会在恐惧声中,生活听到的是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愉悦的歌声和欢快的笑声。”是啊,没有像赵一曼同志这种革命先辈们的英勇抗战和不畏牺牲的精神,就没有现在的和平年代!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生活在新时期的青年一代,我们应该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充分发挥青年的智慧与活力,不断绽放青年履行责任的青春风采!


夏来金同学表示;“险峻是山的个性澎湃先进似水的个性,坚强,无畏是中国人的个性祖国的山河无线壮丽爱国豪情在我们心中如彩虹绚丽。”让人印象深刻!赵一曼这个让人看了忘不了的名字已经深深地印在我们的脑海里。他是共产党的女儿,也是一位人人皆知的抗日英雄!


整场分享会内容丰富、解读精彩。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