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日语专业

发布者:商贸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1324

  

商务日语专业是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该专业从零基础开始教学,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在商务日语教研室的不断努力下,逐渐形成精英化培养的模式。本专业着力培养具有扎实日语语言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具有一定的商贸基础知识和旅游行业知识,富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能胜任对日本的外事、商务翻译、外贸业务、涉日企业管理和服务等高素质应用型日语专门人才。和日本国际教育研修协会长期开展带薪赴日实习项目,已累计派遣60余名优秀学生赴日本顺利完成顶岗实习。在日实习学生备受用人单位青睐本专业拥有一支专业扎实、职业技能过硬的教师队伍。多名教师拥有海外留学和工作经验,长期聘请日语外教参与教学活动。同时聘请多位日企、跨境电商方面的企业行业专家指导学生实习实训。

陈思,女,汉族,商务日语教研室主任,硕士学位研究生毕业,2006年入校至今,担任商务日语教学工作,主持省级课题2项。指导学生参加安徽省教育厅举办的2019“国际贸易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


田甜,女,汉族,1986年生,硕士学位研究生毕业,赴日本留学2年,2011年入校,担任商务日语教学工作,参与省级质量工程课题2项,荣获教学能力比赛校级三等奖。荣获首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笔译)大赛二等奖。


  

张磊卿,女,汉族,1988年生,硕士学位研究生毕业,赴韩国留学4年,2012-2015年就职于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2015年入校,承担韩语教学及学生赴韩留学相关工作。2018年参加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教学信息化比赛获教学设计赛项三等奖;加入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翻译接待组,主要负责韩国电子部件研究院副院长一行翻译接待工作。申报主持省级质量工程项目2项。



滕晓明,女,汉族,1988年生,硕士研究生,JLPT 1级,日语专业八级,日语笔译二级。20123月毕业于天津外国语大学,20129月入校,担任日语教学及赴日实习相关工作。

主持校级科研项目一项,荣获教学能力比赛校级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日语教材《日本》的感想文大赛获三等奖(日本国际交流研究所举办);指导学生参加2019年安徽省''齐源杯”茶文化创新大赛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