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您的茶品外卖已到——绿茶篇

发布者:商贸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85


莺飞草长的三月,同学们却没有如期回到学校。一场疫情,每天宅在家里的日子,你喝茶了吗?同学们是否如此地想念学校,想念不厌其烦谆谆教诲自己的老师,想念那些活泼可爱的同学?

嘤栖茶社刘丽、陶然、李佩佩三位团队指导教师用心为社员和茶艺大赛集训队的同学们开展了系列线上教学活动,主要有茶品课、茶席课、直播公开课,实现“停课不停学”的教学目的。本期奉上茶品课——绿茶篇,陆续有白茶、黄茶、青茶、红茶、黑茶篇,敬请期待。

“在不完美的生命中感知完美,哪怕,只有一杯茶的时间。”

“茶,是一种特别的纽带,抽象又具体地诠释着人与自然的关系。”

西湖龙井产于杭州西湖狮峰、翁家山、虎跑、梅家坞一带的群山之中,这里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光照漫射。优越的自然条件,造就了这一方好茶。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曾多次提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了这一方山水,我们应从自己做起,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其实,清茶最为风雅。”

黄山毛峰产于安徽省黄山(徽州)一带,所以又称徽茶。外形微卷,状似雀舌,绿中泛黄,银毫显露,且带有金黄色鱼叶。入杯冲泡雾气结顶,汤色清碧微黄,滋味醇甘,香气如兰,韵味深长。习茶,是一场人与茶的修行,我们不断前行,不断跌倒又爬起来,就是生活的样子。沏一盏清茶,与您共饮,盼苦去甜来,春暖花开。“严谨是对待科学的最好态度。”

安吉白茶属绿茶类,外形形似凤羽,色泽翠绿间黄,光亮油润,香气清鲜持久,滋味鲜醇,汤色清澈明亮,叶底芽叶细嫩成朵。虽然安吉白茶富含人体所需18种氨基酸,其氨基酸含量在510.6%,高于普通绿茶3-4倍,但对于茶叶的功效我们应理性科学对待。

线上活动发布后,得到社员和参赛同学的喜欢,同学们纷纷录制视频作业,开启了茶品线上嗨的学习模式。线上活动发起后,社员和参赛队员行动起来,采取线上投稿的方式,与老师同学们交流互动,并将投稿的同学作品以集锦的形式分享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