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管理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受到表扬

发布者:商贸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126

近日,我校商贸管理学院收到了来自萧县永堌镇的表扬信,信中对我院2019级电子商务三班学生吴官正主动报名参加卫生院疫情防控卡点的防控工作提出表扬。面对严峻的疫情,吴官正同学逆行而上、主动请缨参与家乡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

吴官正同学家住安徽省淮北市,在今年寒假期间得到家人支持,积极参加医院各项防疫志愿服务。作为永堌镇卫生院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主要负责的任务有:日常巡逻,帮助防控人员测量来访人员的体温;检查来访人员健康码;登记进出的人员信息,做到保证每一个来访人员身体健康后方可进入,这样也是对本地人员健康的负责。除了登记信息的事项外,还需要针对人员密集地进行每日三次的消毒任务,确保没有病毒感染的可能。虽然岗位普通,但是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离不开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吴官正以良好的服务态度取得医院患者的一致好评,被永堌镇卫生院评为“优秀志愿者”。

“疫情还没有结束,防疫防控工作仍然很严峻,我将始终配合我们村庄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我们的村庄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相信在党中央联防联控机制等步骤的不断开展下,我们的国家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吴官正说道,“疫情防控期间,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也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且志愿者工作也使得我的寒假生活更加充实。”

9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赞扬90后、00后,“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在这次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令人感动。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

在疫情防控最艰苦的一线,商贸学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大学生的奉献、担当精神,相信这也将会是他们成长道路上的一笔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