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商务日语专业学生喜获“人民中国”杯翻译比赛奖项

发布者:商贸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41

20211128日,第四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比赛公布获奖名单,我院19级商务日语专业周梦雪同学喜获高职高专组日译汉二等奖,19级商务日语专业夏冉同学获得高职高专组日译汉三等奖。




本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比赛由中国外文局人民中国杂志社与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中国和日本 600 多所高校和企业 6000 余名选手参与,受到了各大高校及日语翻译和教学界的广泛关注。

夏冉同学作为我校学生代表参加了线上第四届人民中国杯颁奖大会暨翻译实践研讨会。在高职高专组平行论坛上,与专家老师和选手交流探讨了翻译问题。夏冉同学表示,在平行论坛中关于翻译思考了很多,受益匪浅。今后在翻译方面自己要更加努力钻研,争取能够翻译得更好。不仅在日译汉方面,以后还想挑战汉译日,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将中国故事更准确更生动地翻译成日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