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在学院辅导员培训班上作主题报告

发布者:商贸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159

商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在学院辅导员培训班上作主题报告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2022年暑假辅导员素质提升培训班于711日至13日在西附楼报告厅举办。713日上午,商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樊杨梅在培训班上作了《润物无声,静待花开——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学生管理工作路径探索》的主题报告。

樊杨梅以“爱国三问”为切入点,从“明确培养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提升综合素养,增强育人能力”、“坚持以人为本,培养育人环境”、“加强校园文化,营造和谐氛围”和“完善各项管理,构建平安校园”五个方面层层剖析了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如何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


同时,樊杨梅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管理经验,立足“立德”和“树人”两大核心,给全体辅导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德育课。她强调,辅导员应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要不断学习,使自己具备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做学生的榜样,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力量,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