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管理学院举办第九届技能竞赛月“中华茶艺”赛项

发布者:商贸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87

为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方针,落实《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第九届“技能竞赛月”活动实施方案》,2023510日至529日,商贸管理学院旅游教研室举办“中华茶艺”赛项校赛,本次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轮进行,共有来自于旅游管理、烹饪工艺与营养、连锁经营与管理等134名同学参与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本次大赛赛制合理,选手准备充分,较好地展示了自身的茶艺知识水平和茶艺冲泡技能,决赛还邀请了校企合作单位庐州隐、益献仁和听云山的企业导师担任大赛评委,校企双导师的评价机制增加了比赛的客观性和公正性,也体现了校企合作育人的优越性。企业导师高度评价了选手的创新茶艺作品,并对学生得茶艺表演和茶席设计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旅游教研室将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茶文化理论水平和茶艺实操技能,为备战2023年省赛打下坚实基础,也为“茶文化”一校一品品牌文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