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者:商贸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10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我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推动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2024年1月4日商贸管理学院在A206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学院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比赛商贸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保志、党总支副书记刘睿、学工组长岳云玲、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陶鑫、连锁经营管理教研室主任胡延彦担任大赛评委。

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共分为案例分析和案例研讨两个环节部分其中“案例分析”环节以“你提问,我回答”的形式比拼,选手两两一组,围绕案例进行分析问题、研讨对策、总结规律,由表及里、层层剖析由浅入深、拾级而上精彩对垒让比赛现场掌声雷动。

“案例研讨”环节,王保志带领全体辅导员针对14个案例共同剖析问题本质、探求解决思路、提出实施办法,为全体辅导员提供了提高业务水平、拓宽理论视野的交流平台。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最终推选出吴芒芒、王鹤两名辅导员参加校赛。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提升辅导员岗位能力的一次“大练兵”,有助于提升我辅导员队伍的综合育人能力。今后,我将继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促进辅导员队伍向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