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国家级校企合作示范基地、省级特色专业

发布者:商贸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1923


旅游管理专业(专业代码:540101)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旅游业发展需要,具有一定的旅游管理与服务基础知识,较高的实际操作技能,较好的沟通能力与职业外语表达能力,较强的创新意识与创业精神,能胜任导游服务、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景区景点讲解服务与管理、旅游饭店服务与管理、茶叶销售与管理以及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管理工作需要的全面发展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旅游概论、管理学原理、形象塑造与自我展示、旅游社交礼仪、沟通技巧、职业生涯规划、旅游法规、旅游心理实务、导游业务、旅游业务操作师、旅游景区管理、茶艺、插花艺术、前厅与客房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宴会设计、导游英语、饭店情景英语、旅游电子商务等。

【实训设施】

旅游管理专业目前形成了完善的两维度三层次实践教学体系,有国家旅游局的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和功能完善的校内实习、实训室,通过认知实习、跟岗实习、顶岗实习,不断提升各项实践技能和综合素质,旅游管理学生在技能比赛、创新创业、工作岗位和社会服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深受社会各界的欢迎。

形体实训室


省级示范实训室—餐饮实训室

省级示范实训室—前厅客房实训

茶艺实训室

19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赴合肥包河富力威斯汀酒店开展认知实践



【专业特色】

1.专业办学时间长、办学经验丰富

我校旅游管理专业专业创立于2002年,迄今已有近20年的发展历程,累计为社会培养3000余名优秀毕业生。该专业在2011年获批安徽省示范实训中心,2012年被评为安徽省特色专业,2018年获批国家旅游局校企合作示范基地。2021年旅游管理专业“茶文化”入选为教育部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建设“一校一品”项目。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旅游管理专业紧紧围绕时代发展、行业变化和社会需求,仔细聆听广大家长和学生的心声,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调整和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始终充满生机活力。



2.专业社团多、兴趣培养多元

 旅游管理专业现有蓝天旅游协会、嘤栖茶社、仪韵礼仪协会三大校级协会和中餐、西餐、导游、创新创业等众多兴趣小组,既满足专业学习,又能拓展各方面的兴趣爱好。

蓝天旅游协会承办旅游管理专业技能比赛

嘤栖茶社参加安徽省茶文化品牌活动



3.合作企业广泛、就业有保障

 旅游管理专业立足合肥、辐射安徽、对接长三角、融入“一带一路”,与国内外多家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深度合作关系,学生就业选择广泛,就业率高,近年来,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就业率始终在95%以上。


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来我校调研旅游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建设





刘凯丽,旅游管理专业2019届毕业生,高级茶艺师,曾获2019年安徽省茶艺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现就职于徽府茶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担任公司大客户部经理。

胡仁超,旅游管理专业2018届毕业生,现从事花卉种植及植物造景行业,创办广州古桐农业有限公司,在湛江拥有近百亩花卉种植基地,创立自主品牌“古桐园艺”。

谈莹,旅游管理专业2013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得安徽省优秀毕业生称号。毕业后,创办了安徽鸿升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现任公司副总经理,创办加盟了能力风暴教育机器人安徽安庆怀宁校区,现任执行校长。

张璐璐,2012届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现任东方航空上海总部空中乘务员

潘强强,旅游管理专业2012届毕业生,现任职泰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金钥匙。

  卓子恩,旅游管理专业2010届毕业生,曾供职于众多国际知名酒店集团,参与筹建星级酒店、高端民宿多家,现任安吉璞拉那度假酒店总经理、猪栏酒吧乡村客栈运营总经理。

杨宁,2008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现为安徽马鞍山走天下旅行社总经理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从事大中型综合性旅游企业、旅游行业管理部门、国内外大型跨国酒店管理集团或酒店行业从事运营管理、营销策划、服务技术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等相关工作。

1.就业范围:旅行社、旅游景区(点)、酒店、会展中心的客服部、出境部、国内部、策划部、导游部、票务部、地接部、门市部、前厅部、客房部、餐饮部、人力资源部、销售部、办公室等。

2.初始就业岗位:导游员、景点导游员、旅行社门市接待员、酒店前厅服务员、总台接待员、客房中心服务员、茶艺师等与旅游管理专业相关联的岗位。

3.目标就业岗位:旅行社计调、领队导游、前厅主管、客房主管、康乐主管、领班、景区景点主管、酒店部门经理、旅行社部门经理、旅行社总经理、酒店总经理、景区景点总经理。

【联系方式】电话:0551-62520238      QQ群:874477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