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日语—安徽省级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

发布者:商贸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1420


商务日语专业(专业代码:570205


【培养目标】

本专业着力培养具有扎实日语语言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具有一定的商贸基础知识和旅游行业知识,富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能胜任对日本的外事、商务翻译、外贸业务、涉日企业管理和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日语专业技术性人才。


【主干课程】

商务日语专业按照基本素质模块,专业能力与素质模块,专业实践模块,专业拓展模块四大模块课程体系实施专业教学。主要课程有:商务日语精读、日语听力、商务日语口语、日语翻译、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跨境电子商务、茶艺等。


【就业方向】

商务日语专业近年来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毕业生所从事的岗位涉及涉外语言文化交流、国际商务的各个应用领域。主要就业方向有:对外经贸部门、日资企业、航空旅游、跨境电商、酒店服务等行业从事涉外商务、管理、日语翻译等工作。(代表性岗位:日企翻译、亚马逊跨境电商平台网页翻译、航空公司乘务员、公司行政管理岗位、涉外星级酒店服务管理等)。近年,通过专升本考试进入本科继续深造也成为毕业生的选择之一。


【联系方式】电话:0551-62520334      QQ群:212655133


赴日实习生

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二等奖

实习实训和特色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