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系第二届英语写作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者:国际商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54

2017年11月28日中午12:20,国际商务系第二届英语写作大赛在3206教室如期举行。比赛以当场完成命题作文的形式举行。题目两部分,第一部分60分参赛选手完成一篇说明文写作,侧重考查选手解说事物、阐明事理的能力,以及运用知识、观察理解、梳理分析、提炼总结、跨文化沟通的综合能力;第二部分占40分选手完成一篇应用文写作,侧重考查选手使用得体的格式、内容和语言实现有效沟通、达到交际目的的能力。


此次比赛共吸引来自商务英语、国际贸易、电子商务等多个专业的21名学生参赛。经过评委老师耐心细致的批改和评比,比赛将最后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6名。

近年来,国际商务系注重实践教学,赛教融合、以赛促学,强化学生技能训练,对深化英语教学改革、、提高学生英语应用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比赛作为学院技能竞赛活动月的一部分,目的在于促进国际商务系学生的英语学习,培养学生对英语的兴趣,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为广大英语写作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现风采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