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成功举办2017年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

发布者:国际商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115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学生工作能力,加强辅导员之间的交流学习,我系2017年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于12月13日在3115团委教室拉开帷幕。


此次竞赛共分为主题演讲、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旨在对辅导员的知识储备、思考问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等进行立体式、全方位的检验和考察。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辅导员们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展示着自信的风采和其对岗位的坚守。

“案例分析”环节要求参赛选手围绕案例中的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及相关启示等进行阐述。

“谈心谈话”环节要求辅导员以情景再现的方式与学生进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沟通交流,考察辅导员的沟通技巧和运用心理学、教育学知识帮助学生进行心理疏导的能力。

最后,评委老师、部分参赛辅导员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竞赛共有12名专兼职辅导员报名参加,比赛中各位辅导员充分展现了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相信他们通过不断学习,一定能够成为大学生的“人生导师”。现代服务系学管科长程林作为特邀评委出席比赛现场。




(供稿单位:团委学生会  胡俞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