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系举办技能大赛颁奖典礼暨成果汇报

发布者:国际商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108

12月22日下午点,国际商务系在西附楼报告厅举办系部技能大赛颁奖典礼暨成果汇报,教务处领导及国际商务系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表彰学院届技能大赛国商系获奖生。教务处负责人及系部各赛项指导老师并为获奖者进行颁奖。

第二个环节是各项获奖者进行专业技能和才艺展示。电子商务、英语写作、日语口语、报关等技能竞赛获奖者的心得分享,让在场学生受益匪浅;传统茶艺展示和中餐主题宴会设计展示,让大家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英语普通话导游讲解、国际贸易产品展示、英语情景剧等技能展示中穿插着才艺展示,让人目不暇接。

最后,系部负责人进行了点评,简要回顾了系部专业技能大赛过程,强调举办技能大赛的目的,就是要营造技能教育的学习氛围、提升技能学习的积极性,推动校企合作,弘扬工匠精神,依托专业社团,推进创新创业与教学实践紧密结合,并向同学们提出了“转变观念、崇尚技能;勇于实践、本领过硬;融入社会、实现价值”的三点希望。

通过技能赛成果汇报会,展现了同学们发扬了勤学苦练、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营造了学风严谨、崇尚专业技能学习的良好氛围。同时也鼓励其他同学向他们学习,积极参与,提高自身专业技能,挑战自我,争取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