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组织教职工开展《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学习讨论

发布者:国际商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182

为进一步做好辅导员工作,12月29日,我系在92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学习讨论《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学习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彭绍春主持。

会上,彭绍春首先带领全体教职工系统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着重从辅导员的要求与职责、配备与选聘、职业发展、管理与考核等四个方面对文件进行了解读。

接着,辅导员代表李佩佩、季雅洁2位老师做了重点发言。李佩佩老师表示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在日常的工作中不能仅注重学生日常事务管理,更应围绕着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这一主题,从工作中的各个方面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她还认为在新形势下要充分运用网络及新媒体阵地,掌握网络时代的话语权,真正走进学生内心世界。季雅洁老师分享了自己对照新旧规定主要变化的学习收获,并谈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习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要求,牢记辅导员的责任与使命,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系副主任王显辉向系辅导员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加强自身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二要深入班级,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三要耐心开展工作,真正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四要积极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

通过讨论,与会教职工纷纷表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与学生一起助力实现个人梦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供稿人: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