嘤栖茶社助力2018“华艺杯”安徽省插花花艺展赛

发布者:国际商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144

  20181018-20日,2018“华艺杯安徽省插花花艺展赛在中国中部花木城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嘤栖茶社社员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1018日上午,嘤栖茶社大二社员来到会展中心,协助此次花艺展赛的负责人做好相关的场地布置工作。在准备工作完成后,参赛选手陆续入场进行插花花艺比赛。社员们协助维持现场秩序,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安静的比赛环境。


 社员们利用开放参观的机会一睹参赛选作品。本次作品千姿百态、趣味十足,社员们停下脚步静看,色彩搭配构成的美丽画卷,给人视觉上的享受。淡色的一团丁香花搭配细长的绿色芭蕉叶,叶冠像一把伞,如同戴望舒笔下的撑着油纸伞独自走在雨巷的,那位如丁香一样结着愁怨的姑娘;园林艺术也被引用进来,一汪清泉中鱼儿游动,与花儿静动相映,使作品有了灵动的生命的鲜活……。每个作品都倾注了不同的寓意,深刻而美好,令人流连忘返。



 1020日,2018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上,茶社新社员在老社员的带领下一起打扫场地、收拾仓库、维持会场秩序,展现出嘤栖茶社成员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社员们收获颇多,在花艺作品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美感和历史文化底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大学生传承文化之美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