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管理学院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大会

发布者:商贸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7-11浏览次数:8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根据《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通知》和省教育厅要求,710日,商贸管理学院开展了全体教师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大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樊杨梅主持,商贸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紧紧围绕政治建设思想铸魂、规则立德固本强基、专项政治清朗净化、关键群体教育提升、以案明纪警钟长鸣、榜样引领典型赋能六个行动展开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樊杨梅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中关于教育工作的主要论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随后,开展了十项准则学习讨论、案例解读讨论,帮助教师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其内涵要义,提升了全体教师的规则意识。学院党总支对学校教师可能存在的师德师风突出问题进行了认真排查,没有发现任何违反师德违规问题。

会上要求教师自主观看《黄大年》、《一生只为一事来》、《中国》、《觉醒年代》等优秀影片。大家纷纷表示,会以时代楷模为榜样,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更大的力量。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时刻以党纪法规警醒自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牢把握纪律要求和新时代师德师风的要求,弘扬师德正能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