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质量,共谋校企发展 --记商贸管理学院暑期访企拓岗工作

发布者:商贸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8-21浏览次数:87

   为扎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学生的实习与就业工作。817日,冒着高温酷暑,协同学院职教集团办公室主任毛磊,商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樊杨梅带队走访企业,调研企业人才需求情况并受到了企业方热情接待。


    此次访企拓岗,采取“校内部门间联动+现场调研+校企合作座谈”形式,共走访了安徽宇鑫物流有限公司、百世集团安徽分公司、安徽邻几有限公司、屈臣氏等4家企业,在深入现场调研后,与企业就实习就业、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达成了诸多共识,取得了较佳成效。

   樊杨梅书记表示,通过此次系列走访活动,商贸管理学院进一步强化了校企衔接与合作、加强了校友沟通与联络。国家高度重视学生实习与就业工作,当前,商贸管理学院将抢抓求职黄金期、冲刺期,持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实习、促就业工作力度,积极落实教育部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同时引入更加充足的优质实习就业岗位,为学生培养校准方向,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用人单位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