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管理学院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商贸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82

为扎实做好商贸管理学院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开展。202391日下午,在勤兴楼308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商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樊杨梅、副书记刘睿及20212022级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樊杨梅书记就新学期辅导员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做好学生开学报道工作。辅导员要做好大二学生行李搬迁工作,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诉求,精准安全有序的做好学生返校工作。二是做好学生入学教育工作。辅导员要及时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带领学生学习《学生手册》,让熟悉学生管理各项规定,加强反诈、帮信、诚信等教育。三是肺结核预防工作。在开学之际,辅导员要做好肺结核的宣传、筛查工作,提醒学生注重宿舍、教室、食品的卫生安全。四是就业工作。针对学生的实习、就业工作,强调辅导员要及时关注学生的就业去向,保持良好的师生互动,了解学生就业需求,与教研室一同做好学生就业的服务与帮扶工作。五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要在工作中,提升责任心,摆正工作态度,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成效,真正做到为学生办实事。六是加强学生班风、学风、考风。辅导员要在新学期常进宿舍、进班级,与学生开展心与心之间的谈话,抓考风、强学风、正班风,形成齐抓共管的学风建设合力。

接着,刘睿书记针对新学期学生返校、宿舍搬迁进行了详细的统筹安排,就班级管理、宿舍管理、学风建设、资助评优等工作进行了重点说明,为接下来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学生管理工作各项任务提供了思路与方法。

新学期、新起点、新气象、新目标,通过此次会议,使全体辅导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鼓足干劲,继续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的稳步推进打下坚实基础,助力学生健康成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