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第八届合肥市日商杯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荣获佳绩

发布者:商贸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

129日,第八届合肥市日商杯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在安徽大学举办。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合肥学院、安徽外国语学院、安徽新华学院、安徽三联学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共八所高校演讲选手参加了此次活动。该赛事于2015年开办,由驻合肥日企联合组织“合肥日商俱乐部”发起赞助,每年由合肥地区拥有日语专业或开设日语课程的高校参赛。

 

今年是中日两国友好和平条约缔结45周年,本次演讲主题为“作为年轻人的我将如何面向中日关系的新时代”。各校选手从不同视角对该命题作了精彩诠释。选手们自信大方地依此登台演讲并回答评委提问。经过评选,我院学生石煜同学在田甜老师的指导下获二等奖,我院田甜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此外,来自我院2223级商务日语专业学生为观众带来了活泼欢快的日语歌舞节目,受到了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展现了我专业学生的青春风采。

出席本次比赛的还有来自合肥日商俱乐部的各方企业人士。包括花王(合肥)有限公司、东海橡塑(合肥)有限公司、三菱电机捷敏功率半导体(合肥)有限公司、合肥阿雷斯提汽車配件有限公司、瑞穂銀行(中国)有限公司合肥支店、合肥小林日用品有限公司、合肥大久保机械有限公司等十几家日企公司的近四十位高管人员。本次活动不仅有效地促进合肥地区各校日语专业师生之间的学习交流,增进兄弟院校之间的友好关系,也为校企之间提供相互沟通的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