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各班级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警示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商贸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1

为持续推进“无诈学校”建设,不断提高班级学生反诈防骗意识能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用鲜活的案例普及反诈防骗常识,提升教育效果,2024311-15日期间,商贸管理学院在各班级广泛召开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警示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辅导员组织学生学习近期真实发生的学生被骗案例,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学生有所感触,提高反诈防骗意识能力,牢记防骗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继续组织学生下载注册开通“国家反诈中心”APP

同时,辅导员也呼吁同学们遵纪守法,不可有“天上掉馅饼”的心理,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做好自己“钱袋子”的守护人,展现良好的安城学子精神风貌。毕业班辅导员也通过线上班会的方式开展了宣传教育。

此次主题班会强化了学生的防范诈骗理论知识,增强了学生的自我防范和安全保护意识,提高了识诈反诈能力,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反诈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