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系开展《准则》《条例》专题教育党课

发布者:国际商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01浏览次数:28

根据学院党委要求和系党总支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具体工作安排,6月23日中午,国际商务系举办了专题教育党课。院党委委员宁劲松担任主讲,该系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此次党课围绕《准则》和《条例》重新修订的原因、修订过程、新变化新看点、案例解读、贯彻落实五大方面展开,从《准则》和《条例》制定的背景到《准则》和《条例》的亮点都进行详细的解读,深刻阐述了《准则》《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并结合案例进行了深刻的讲解。

党课还就认真抓好《准则》和《条例》两项党内法规的学习贯彻提出具体要求:把学习两项党内法规与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创建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敢于同一切违反纪律的行为作斗争,确保把党章党规党纪落实到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自己摆进去,联系具体情况,联系自己的职责,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解决最突出问题,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通过学习,党员们受益匪浅,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少一些浮躁和功利,多一些勤奋和努力,要恪守职业道德,踏实认真工作,做一名廉洁的、高尚的的优秀教师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