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活动。

发布者:国际商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290

 4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各种方式积极收听收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我院于57日下午在C215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活动。我院17级积极分子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非常振奋,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谱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篇章。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以宏大的历史视野和深邃的战略思考,从五四以来中国青年运动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中,深刻总结了我们党同青年的血脉联系,深入揭示了党在中国青年运动发展进程中发挥的决定性作用。”


 商贸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梁佳佳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中强调要发扬五四精神,引导新时代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肩负时代使命。作为高校的共青团干部,深感责任重大。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抓住五四爱国运动百年纪念这一契机,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历史,领会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并以史为鉴,理解新时代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汲取刻苦学习、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用青春朝气和进取精神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努力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复兴这一伟大事业中,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商贸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秘书长郭文靖说: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100年前这个重大的时间节点是中国青年第一次伟大觉醒,至此,五四运动的精神也一直铭刻在我们的记忆中。习主席强调了中国青年的作用和力量。百年传承,今日到我,激荡未来,壮志在我,青春万岁,强国有我!的确,中国青年是祖国发展的中坚力量,只有青年强,才能真正做到中国强。我们也需要在不同中寻找共同点,齐力发挥自己的作用,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在当今和平发展的新时代,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安城院的一份子,我们更应当承担起新的责任,努力奋斗,认真学习党的政策方针,践行校训所说的厚学笃行奋进创新。奏响属于我们的青春之歌,谱写灿烂的人生篇章,为实现社会主义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如同一道闪电照亮历史的天空,也照亮一个民族前行的道路。它是一场伟大的爱国革命运动,五四先驱们以救亡图存为己任,高高擎起彻底反帝反封建的旗帜,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帷幕;它又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冲决思想禁锢,追赶先进潮流,贯穿于中华民族走向现代化的整个进程。95年来,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涵的五四精神,历经一代代人传承、发扬与积淀,早已融入民族血液,成为民族复兴之路上的重要精神支柱。

 商贸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张少雄说100年前,中国青年作为一支新生的社会力量登上历史舞台,在此后的历史进程中,中国青年的身影始终站立在伟大变革的前沿:他们喊出的口号,每每成为时代强音;他们展现的风采,往往标示着时代精神。虽然时代在不断变化,但爱国青年与国家民族的血脉联系没有变,以天下为己任的胸怀担当没有变。凝聚在五四精神的旗帜下,一代代青年在中国社会的伟大变革和发展进步中,谱写了一曲曲激昂向上的青春乐章。历史和现实证明,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生生不息的强大力量。

 新时代,要推动中国青年运动不断向上、向前,就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政治保证,始终引领广大青年紧跟党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