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教研室教师参加全国高职院校旅游类专业教学标准宣贯培训班

发布者:商贸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74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升旅游职业教育专业化、标准化水平,推动专业标准有效实施,20191028日至111日,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举办全国高职院校旅游类专业教学标准宣贯培训班,我院文化旅游教研室教师罗启圣参加了培训。

  

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孙若风为参训教师颁发培训证书

  

本次培训涉及高职专业教学标准的理念、原则及目标;旅游类专业教学标准的制定背景和思路;专业教学标准解读;专业核心课程示范等内容。教育部行指委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国川做“高职专业教学标准的实施”主题发言,全面分析了高职专业教学标准的背景和作用,系统介绍了高职专业教学标准的内容和特点,特别指出了实施过程中的几个问题;旅行社经营管理专委会秘书长王煜晴、景区开发与管理专委会秘书长郎富平、酒店管理专委会秘书长匡家庆分别对旅行社经营管理专业、景区开发与管理专业、酒店管理专业的专业教学标准进行详细解读。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王昆欣教授、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尹萍副教授、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詹兆宗副教授对照专业教学标准给学员们上了三次精彩的示范课。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孙若风司长做了文旅融合与旅游人才培养的专题讲座。


酒店管理专委会组织参训教师研讨


此次培训,从宏观、中观和微观不同层面对专业教学标准进行深入解读,加深了文化旅游教研室教师对旅游类专业教学标准的的系统认识,对我院相关专业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面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文化旅游教研室将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过程中,积极贯彻落实专业教学标准,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切实提高专业建设水平,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而不懈奋斗。


供稿单位:文化旅游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