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受邀参加安徽省茶文化品牌活动

发布者:国际商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74

20191123日,安徽省茶文化研究会成立十周年纪念大会暨歙县王茂荫思想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歙县隆重举行。安徽省茶文化研究会理事及会员代表、歙县王茂荫思想研究会全体会员,一带一路国际茶友协会会员代表、歙县茶叶协会代表、王茂荫直系旁系后裔代表、省市县有关领导、有关县直单位及乡镇负责同志以及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参加活动,我院教师刘丽以理事代表及安徽省高校茶文化社团联盟指导老师身份受邀参会。

  

开幕式上,歙县县委书记李忠、安徽省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郑建新分别致辞,黄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正竹发表重要讲话并宣布开幕。大会期间,安徽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丁勇、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丁以寿、常务理事郑毅分别作《歙县茶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歙县茶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不忘事茶初心·方得茶事使命-关于茶叶营销及新零售》主题发言。当天下午召开安徽省茶文化理事会,高校委员会理事就更好开展高校茶文化活动进行了报告和探讨。

  

1124,“畅谈一带一路,品味徽茶文化” 2019年第二届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节活动在安徽大学举行,润思祁红和谢裕大等知名茶企和来自安徽农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新华学院等高校出席,我院嘤栖茶社师生受邀参加,并进行茶艺表演——《女子与茶》,受到组委会好评。本次茶文化节分为11个活动,在茶艺知识竞赛环节中,我校代表队取得了团队三等奖。

  

  

近年来,我院师生积极参加徽茶研究和推广活动,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弘扬和传承中国茶文化的初心,也以茶为纽带,增强了我校与各大高校之间的交流与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