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教研室教师参加安徽省旅游院校合作联盟年会

发布者:国际商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97

20191130-121日,由安徽省旅游学会指导,安徽省旅游院校联盟主办,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支持,宿州学院管理学院承办的2019年安徽省旅游院校合作联盟年会暨第八届旅游论坛在宿州市召开,我校商贸管理学院文化旅游教研室马琪老师应邀参加。本次年会的主题是“聚焦宿州旅游,助力皖北发展”,分为开幕式、主旨报告、分论坛(智库论坛、教学论坛和青年论坛)、闭幕式等几个阶段。  

主旨报告阶段,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王英杰教授分享了《构建本土旅游管理科学体系——来自旅游资源研究等案例的实践》、我想去看看旅游集团董事长高翔分享了《风景在路上》、黄山学院副校长胡善风教授分享了《新时代新征程——世界遗产地(黄山)可持续旅游发展实践》、安徽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李东和教授分享了《践行全域旅游路径,开创宿州“十四五”旅游发展新局面》、安徽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旅游系主任杨效忠教授分享了《宿州市文旅融合的路径与对策》、教育部高等教育(专科)旅游类《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增补评审专家安胜强分享了《研学旅行专业如何开展教学与实践》、合肥德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尚昌海分享了《5G 技术为智慧旅游赋能》,为大家带来了旅游学科理论和技术前沿的一场盛宴。三个分论坛讨论阶段,政企校嘉宾积极发言,现场讨论热烈。第一组是以“服务地方(宿州、皖北)旅游对策研讨”为主题的智库论坛;第二组是以“创新旅游人才培养模式,提升课堂质量研讨”为主题的教学论坛;第三组是以“新时代旅游发展的动态与应对研讨”为主题的青年论坛。  

在论坛期间,代表们抓住一切机会广泛交流和介绍经验,进行校校、校企、政校之间的交流,相互学习的同时进行了共同探讨。

通过这次学习研讨,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加深了对专业前沿、行业发展和地方需求的认知和了解,加强了与其他院校的合与作交流。

供稿单位:文化旅游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