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徽府茶行杯” 中华茶艺技能大赛校赛完美落幕

发布者:国际商务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64

2019126日,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2019“徽府茶行杯”中华茶艺技能大赛决赛在综合楼704茶艺实训室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主办、我院文化旅游教研室嘤栖茶社承办、安徽省徽府茶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徽府茶行行政综合部经理徐小凡、品牌宣传部经理徐娜、文化旅游教研室主任罗启圣、商贸管理学院教师刘丽、李佩佩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茶社指导老师左金玉、杨燕、滕晓明在大赛现场观摩。


过初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共有10名选手进入决赛。本次决赛分为两个环节,各参赛选手首先进行指定茶艺竞技,然后进行个人创新茶艺竞技。

指定茶艺竞技中,选手们动作娴熟、行茶流畅,彰显了选手们的专业素养。


创新茶艺竞技中,选手们用自创的精美主题茶席诠释着自己对于茶的理解,“金陵十三钗”、“相思憶”、“茶之调饮 和合之美”等主题设计生动体现了茶与中国传统文化融合之后的意境之美。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四名,优秀奖三名,评委老师为决赛的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本次中华茶艺技能大赛不仅检验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实操技能与创新能力,也加深了学生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激发了他们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情,引导当代大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