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工艺与营养

发布者:商贸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3099


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专业代码:540202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饮食文化、饮食营养、科学烹饪、厨房运行等知识,具备烹饪、菜点质量控制、宴会策划及厨房生产组织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中式菜点烹饪、营养配餐、宴会设计、厨房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烹饪概论、烹饪原料、烹饪基本功训练、烹饪营养学、烹调工艺、面点制作、创新面点制作、烹饪卫生与安全、冷拼与食品雕刻技术、现代厨房管理、中国名菜、宴席设计、中医饮食保健学、茶艺、饮食文化、社交礼仪、职业素养等。



【就业方向】

就业分为三个大方向。一是烹饪技术类。到各大宾馆、星级酒店、连锁酒店、度假村、高级会所、远洋游轮等餐厅担任厨师和配菜员。或者到各大企事业单位的食堂、医院等单位担任营养配餐师。或者到各大食品加工厂和餐饮用品相关企业(如快速食品加工企业、调味料企业等)担任技术员。二是烹饪管理类。经过基层锻炼之后,可以从事餐饮的技术管理工作,如行政总厨、餐饮部经理或者是酒店经理。三是烹饪教学类。到大中专职业学校担任烹饪教学和培训工作。



【联系方式】电话:0551-62520334       QQ群:830057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