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管理学院与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召开合作办学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商贸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279

7月2日上午,商贸管理学院与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召开教学研讨会,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中国(安徽)办公室负责人卢威先生、杨阳女士,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相关负责老师,商贸管理学院院长怀秀凤、党总支副书记王显辉、副院长汪欣、教学秘书以及物流专业教师代表参会,研讨会由怀秀凤院长主持。

今年五月,安徽省教育厅正式批复同意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与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合作举办物流管理专业专科教育项目,并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这也是商贸管理学院首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开展合作办学。

  

会上,怀院长首先从历史沿革、办学条件和生源研究等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商贸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与东亚管理学院的中外合作,将秉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瞄准“提升校内师资队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科研服务能力”的目标,构建“学校强保障、部门做服务、学科唱主角”的机制,努力做到“借势发展、借智改革、借力快跑”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加强双方交流与合作。

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中国(安徽)办公室负责人卢威先生简要介绍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的办学情况及与中国院校开展合作办学情况。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是经新加坡教育部批准、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认证的一所提供大专、高级大专、本科、硕士学历教育的全日制高等院校,学院开设会计、商务管理、计算机、物流、金融、旅游、酒店管理等本科专业,开设工商管理、酒店管理、旅游、金融、人力资源、金融等硕士专业。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颁发的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英国皇后玛格丽特大学、英国赫瑞瓦特大学的学士、硕士学位受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双方就物流管理专业的专业课程安排、英语课程安排、学分互认、师资交流、学生赴新加坡学习、实习就业等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就旅游管理、商务英语等其他专业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