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经营管理专业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商贸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124

2020915日,商贸管理学院迎来了2020级新生。918日和19日连锁经营管理专业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教研室教师代表胡延彦、汪艳,优秀毕业生代表魏家留、廖晓国、张瑶,企业代表吴晓波先生、戚丽丽女士分别从不同方面给新生们上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

918日下午,胡延彦老师首先从专业介绍、人才培养目标、就业岗位、课程设置等方面入手,帮助同学们深入的了解了连锁经营管理专业。随后由优秀毕业生代表魏家留从大学参加比赛的经历入手,与同学们谈了大学需要学习的技能,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鼓励同学们自主创业。最后由来自永辉超市的人事总监吴晓波先生做了关于新零售的演讲,对未来零售行业的发展做了分析,为同学们今后的就业指明了方向。


919日上午,由优秀毕业生代表廖晓国和张瑶给同学们进行了入学教育,廖晓国以自己的工作为出发点,为同学们介绍了便利店行业的就业形势、晋升渠道等内容,并给同学们如何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宝贵建议。张瑶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咖啡课堂,现场教同学们如何冲泡咖啡。同学们也踊跃参加现场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