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课”——《民法典》解读

发布者:商贸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09

      《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法典,凝聚着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民族精神,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权利保障书和私权保障的宣言书。


      为了让安城院的同学们更深入地学习《民法典》,熟读这部涉及社会和经济生活方方面面的“百科全书”,加强同学们对于《民法典》的了解。6月1日下午,副校长聂宗瑶为20级酒店管理2班(本科班)的同学讲授《一部以人民为中心的民法典》。课堂上,聂校长以现实生活的案例引入讲解,将学生真实案例,结合《民法典》的具体法律条文,进一步讲解条例的应用。在聂校长地生动讲解下,同学们针对案例积极参与讨论和分享意见,课堂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通过此次形势与政策课的学习,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更加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增强了每个人学法、守法、用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