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茶文化”入选为教育部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建设“一校一品”项目

发布者:商贸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306

20211230日,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建设一校一品学校评审结果,我院申报的茶文化项目成功入选。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发掘一批具有新时代职教特色的优秀校园文化特色成果,20219月,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指委启动了职业院校一校一品校园文化品牌成果申报工作。要求申报项目凸显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品牌,体现学校文化特质,代表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并且特色鲜明、管理规范、具有示范性。全国共有239所职业院校开展了成果申报,经过专家评议、专家复议、专委会会评、教指委审定,确定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在列的36所院校为职业院校校园文化一校一品学校。


近年来,学院遵循“立德树人、德技并修、面向安徽、服务城市”的办学理念,围绕专业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形成了一批课程教学改革成果。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茶文化”项目充分发挥旅游专业优势,以“守正创新、和美育人”为宗旨,挖掘茶文化的物质展示、社交礼仪和审美志趣,结合学生专业社团和育人实践,将特色专业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实现了中华茶文化在校园里的有效传播,培养了学生的人文精神和职业素养,体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下一步,学院将坚持立德树人,强化示范引领和资源共享,以示范课程建设为抓手,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校园文化育人成果,探索更多体现学校办学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模式,进一步建设和完善“三全育人”的新格局,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