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诈宣传进校园,反诈知识记心间

发布者:商贸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71

  为提升在校大学生的识骗防骗能力,确保学生财产利益不受侵犯,315日晚上6:00,商贸管理学院党总支、教师第二党支部在经开校区综合楼报告厅举办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由安徽大湖律师事务所主任费礼主讲,部分老师及22级学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费礼主任是安徽省民法典讲师团成员,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十大人气律师,安徽省青年先锋人物,合肥市十佳律师。他用详实的数据展现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呈发案势头迅猛、受害群体增多和财产损失急剧上升的态势;通过分析典型案例告诫同学们,新型诈骗犯罪手法不断翻新,尤其是在校大学生特别要注意防范不良校园贷、培训贷、租借、买卖手机卡、银行卡等新骗局,远离“洗钱”陷阱,始终牢记“反诈千万条,谨慎第一条”。

   本次防诈反诈专题公益讲座,使师生深入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和特点,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诈反诈能力;商贸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反电诈安全教育工作,将持续加强防骗宣传,提升师生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保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学校防诈骗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