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管理学院召开2023届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商贸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78

320日商贸管理学院组织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就业形势,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全力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工作。会议由商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樊杨梅主持,商贸管理学院院长怀秀凤、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到会。

会上,毕业班辅导员首先从毕业生总体就业率、各专业就业率、专升本人数、困难毕业生及目前就业工作所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等方面介绍了近期就业工作总体情况。紧接着各教研室主任汇报推进就业工作具体办法和举措,通过广泛宣传、排查困难、点对点服务等措施,分析原因精准服务,力争提升本学院的就业率。

樊杨梅对本学期的就创业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对各项工作的关键节点做了重点提示。樊书记强调,就业是基本民生,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调动一切因素想尽一切办法,形成全员抓就业的局势,组织专业教师全员参与、全程服务,辅导员专业教师互动协调,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局面,做到就业工作“明确任务、精准布局、明确责任、加强督查”。怀秀凤明确提出一要扎实做好就业服务。耐心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引导毕业生积极就业,重点关注就业困难群体、精准帮扶;二要进一步加大校企合作力度,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此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对学院进一步明确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向、优化就业工作举措有着重要意义,进一步推进了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精心护航毕业生求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