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日语专业开展一系列特色实践活动

发布者:商贸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25

为提高学生专业学习动机和积极性,践行“知行合一“的教学理念,商务日语专业开展了一系列特色实践活动。

活动一:邀请安徽外国语学院日本外教小西干老师来我校和学生交流。

418日下午,安徽外国语学院日本外教小西干老师应邀来与我校22级商务日语专业学生交流。小西老师就日语学习方法、口语练习方法等话题和学生们展开了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和外教交流,不仅锻炼了口语,还学习到了很多知识。

活动二:赴合肥学院日语系参加交流活动。

425日下午,我校22级商务日语专业周芷沫、石煜、程雯梦三位同学应合肥学院日语专业邀请,参加了合肥学院日语演讲部的活动。三位同学观摩了合肥学院日语演讲部同学们的日语即兴演讲,与合肥学院日语专业的老师和同学们就日语演讲、学习方法、兴趣爱好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活动三:寿司制作活动。

   428日下午,陈思老师带领22级商务日语专业的同学们举办了一次寿司制作体验活动。同学们兴致勃勃,积极动手,在制作寿司的过程中,收获了专业相关知识,培养了专业学习兴趣和热爱生活热爱劳动的品质。

一系列实践活动有效将学习和实践相结合,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学习兴趣,增长了知识,也培养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人际交往能力和热爱劳动的素养。有效将专业教学与课程思政有机融合在一起,践行了知行合一的教学理念。